本系、所綜合藝術與設計學門教學,刺激並培養學生創意思考與規劃執行之能力。期待畢業生將來成為文化藝術、創意、設計等相關產業領域的開發與經營菁英。學生未來發展方向為:

(一)大學部

  1. 藝術創作
    從基礎創作的訓練出發,結合當代多媒材與數位藝術相關課程,未來可朝專業藝術創作或相關應用領域發展,如視覺藝術、平面藝術等。
  2. 設計創作
    從創意美學的訓練出發,結合相關設計課程,未來可朝設計創意產業與美學經濟相關領域發展,如空間設計、工業設計等。

(二)研究所

  1. 藝術管理
    從管理學、行銷學的基礎訓練出發,結合博物館、藝術策展等相關課程,未來可朝藝術管理等相關領域發展,如文化行政、策展行政等。
  2. 藝術評論等相關藝術文化工作
    從藝術史、藝術批評理論與方法訓練出發,未來可朝專業藝術評論領域發展,如報章、雜誌及專書之評論,或相關文化事業,例如藝術出版、活動籌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