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的地方工作分享

正在載入活動資訊

在地方的工作,除了工作團隊的努力之外,還需要居民們的支持和鼓勵,對於地方建設的維護也需要居民的力量。無論是「星濱山——藝術共創」團隊還是「山海工作營」團隊,我們都在嘗試與居民合作,共享共創。如何與居民溝通,讓居民參與到地方的工作中,成為了地方工作團隊必須面對的問題。
本次活動邀請了「星濱山——藝術共創」的創辦人林書豪,和「山海工作營」總召柯濟昇,為大家分享在基隆海港和山城的工作,以及與居民的互動經驗,討論如何讓年輕人和學生與地方的居民合作共創。

關於講者

#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創辦人 |林書豪

生活於基隆,現為星濱山共創工作室負責人,星濱山海港學校創校人,且為2021永晝海濱美術館、2019 大魚來了插畫節、2018苔客上岸藝術節策展人。過去曾在2016年日本瀨戶內國祭藝術祭、橫濱黃金町實習,自2017年至今,在正濱漁港透過藝術共創參與行動計畫,引入「Creator In Residence (CIR)」概念,自籌自辦大型藝術祭的地域策展,與來自各地青年夥伴共同努力下,希望創造百年漁港的文化創意復興,形塑基隆城市的創意場域。 2018苔客上岸-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榮獲Shopping Design – Best 100「在地文化推廣貢獻獎」。

# 山海工作營 總召|柯濟昇

出生成長於港都高雄,第一份正式工作來到基隆,一待就是六年。除了社區相關工作,也從事民謠創作研究,不定期有展演發表。現為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管理研究所碩士生。

活動時間|2021/9/25(六) 14:00

展覽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

講  者|林書豪、柯濟昇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Mngu3ppDxCRE4kmr5
(因應疫情,現場參與人數限20名,額滿為止。)

策辦單位|

主辦:元智大學藝術中心
協辦: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新富町文化市場

注意事項|

  1. 如活動因疫情或其他因素暫停或變動,請依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所 FB粉絲專頁公告為準。
  2. 防疫期間,參與講座請全程佩戴口罩。
  3. 講座全程也將採FB線上直播。

請分享這篇訊息!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