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記者王志誠、周貞伶/綜合報導】

元智大學藝設系副教授林楚卿將人文與數位、運算思維與設計思考,以無縫交織的融合,在創新教學與研究成果,林楚卿副教授獲得「109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績優計畫的殊榮。

建築系博士的林楚卿,不只專注於建築空間設計相關的學術研究,同時傾心於程式語言的研究與教學。近年來除了開設多門創客設計課程外,更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於課後開設「機械充氣結構工作坊」、「藍芽互動遊戲工作坊」及「AI之創意應用實作工作坊」等,並積極以自學方式,學習跨域領域並推廣數位設計應用。

幾年來,由林楚卿所帶領的CKfablab團隊,表現優異,以【Pillow Fight!(枕頭戰-我要我們憶起玩)】,除了榮獲二○一八年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Stanford Design Challenge)亞洲區大賽優勝外,並獲得二○一九年美國史丹福銀髮設計全球大賽第三名。

詳全文:http://61.222.185.194/?FID=46&CID=600528

【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