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所申請系、所整併並更名,業已通過教育部核定,正式於2010年8月更名為「藝術與設計學系」(含學士班、藝術管理碩士班)。

因應時代的潮流與對學術專業的追求,規劃基礎美術課程,並希望於未來整合校園內資源,為學生打造專業與完整的學習環境。

本系強調向下紮根的藝術鑑賞與創意揮灑能力,從藝術史與基礎技法的學習中,教導學生們如何從經驗中獲得創作靈感。在基礎術科及藝術史課程之外,安排創意引導及其他領域專長的學習,在知識經濟發揚的21世紀,透過學習將創意付諸實現。並鼓勵學生獨立思考、溝通思辨,在思想激盪的學習中轉化為創作的能量,使學生們具備研發再造的能力,在未來投入職場後有足夠內涵應付包羅萬象的創意需求。

臺灣在近二十年來,公立美術館、文化中心、以及大學藝術中心陸續成立,肩負藝術教育和文化的責任,以提昇民眾之藝術鑑賞能力,並豐富其精神生活。由於經濟發展,企業界開始蒐藏藝術品,私人藝術基金會、私立美術館、藝廊、甚至藝術拍賣公司亦應運而生,影響力與日俱增。除此之外,這幾年來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在民間及政府的全力推動下,可望成為華文世界創意產業之樞紐平台,直接或間接帶來更多元的機會與挑戰。鑑於這些變化與發展,碩士課程規劃旨在於培育優良的藝術管理人才,以面臨複雜的競爭領域,協助多元化的藝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