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別設限,創意無極限

藝術、設計和生活的關係密不可分,結合不同領域與創意,往往可以激發出意想不到的驚艷成品。從紙上的畫作、結構設計、地景藝術、空間裝置藝術到互動科技設計,藝術文化產業正在不斷與時俱進,元智藝設系自由多元的風氣與資源,一定能讓你盡情天馬行空想像、付諸雙手執行,闖出屬於你的藝術之路!

在藝設系能學到些什麼?

藝設系階段性引導式的課程主軸規劃,在新鮮人的時候著重在知識類的學習與運用,對手工技巧(素描、油畫、設計創意等)與電腦技能皆有完整訓練,進階會依興趣與專長分為藝術創作與設計創作兩個方向發展,同時鼓勵跨領域的學習,讓創意可以盡情揮灑發揮不受限。

元智藝設系如何帶領你進入創意領域?

藝術與設計是非常有趣的領域,在地文化、共同回憶、人文風情、科技智慧…都可以成為元素,進而發展出意想不到的樂趣。基隆市政府6度與元智藝設合作的「山海工作營」翻轉城市印象,協助地方創生;桃花工作營以裝置藝術探索台灣風土民情文化底蘊;獲美國銀髮設計競賽銅牌,將抱枕結合電玩,使銀髮長者也能一起同樂,破除年齡溝渠,增添不同世代間的親子互動與回憶…創意無所不在,透過教師適當的引導與輔助,每個人都能一展自己的創意Idea!

為什麼要選擇元智大學藝設系?

元智藝設系兼顧理論與創作的教學,並同時著重獨立思考與團隊合作的工作模式,培養學生未來更多創作的可能性。桃花工作營、山海工作營、花東海岸部落文化研究工作營、海外移地教學與各種國際論壇講座的參與,讓學生可以實際執行創意創作,並由過程中看得更多更廣,深刻激發深層的藝術潛力。

獨特跨藝術與設計
雙主軸/雙專長路線

小班Studio制教學,讓學生可以完整表現自己;授課師資普遍年輕化、國際化、多樣化,並且熱心積極投入教學,並配合國內外藝術、設計發展之趨勢,著重以下四點教育目標:

國際化、數位化之藝術與設計交流空間,培育學生宏觀視野

從國際及在地現實的文化內涵出發,結合紮實的藝術、設計與電腦科技結合的能力訓練,以掌握國際藝術及設計脈動的宏觀視野。

專業化、整合化之藝術與設計雙軸線學習環境

有效利用並整合校內及社會資源,打造專業與完整的雙主軸教育學習環境,並兼顧理論與創作的教學,培養學生藝術與設計的專業知能。

強化跨系與跨領域學程的教學合作,培植學生多元的專業能力

藉由跨系多元課程的合作與學程,激盪學生的思維與想像力,並配合基礎課程中,對於手工製作與電腦科技並重的訓練,培植學生專業務實之多元能力。

強調獨立思考、團隊合作之藝術與設計工作模式

課程設計強調培育學生獨立思考的創作力,同時也採用團隊分工方式作業,藉此培育學生負責、敬業的與團隊合作的態度。

漸進式雙階段
適性課程設計

循序漸進培養學生的知識與能力,並適性讓學生依興趣及專長發展

第一階段 – 大一與大二的基礎階段

強調對藝術與設計類知識的學習與創作運用,對手工技巧(素描、油畫、設計創意等)與電腦知識皆有完整訓練,並有全新的專用電腦教學教室、木工工廠及繪畫教室配合使用。

第二階段 – 大三、大四的分科階段

依同學興趣與專長分成兩個方向發展,分別為:「藝術創作」與「設計創作」,更鼓勵跨領域的學習。

課程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