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師人數:專任教師 9 位(副教授 3 名;助理教授 5名;講師 1 名)

  • 就學分佈:大學部 4 年;碩士班 2 年。

本系、所配合國內外藝術文化發展之趨勢,教學重點著重以下發展之方向:

(一)建立國際化、資訊化、實作教學之藝術與設計學習環境,以培養學生卓越知能

培育學生在藝術與設計專業方面具備思考能力、分析能力及創發能力,兼顧理論與創作,得使了解東西方藝術脈絡並掌握國際及本土之藝術與設計動態。

(二)開拓專業化、整合化之藝術與設計交流空間,以培育學生宏觀視野

從傳統及當代文化內涵出發,汲取其養份,賦予新活力。同時培育學生之分析判斷、溝通思辨及創造思考之能力,表現專業化的藝術與設計氣息並展現整合化的宏觀視野。

(三)注重創意化、特色化之藝術與設計學習內涵,以培植學生務實能力

藉由多元藝術與設計相關課程,激盪、誘發學生的思維與想像力,在學習過程中,啟發學生多面向思考、開發更多創意與潛能。配合基礎課程的強化,進而培植學生專業、務實之創造力。

(四)強調獨立思考、團隊合作之藝術與設計工作模式,以培訓學生敬業負責精神

課程設計強調培育學生獨立思考的創作力,同時也採用團隊分工方式作業,藉此培育學生負責、敬業的精神、達到團隊合作的宗旨。

112 學年度藝術與設計學系課程委員會委員:

  • 校外委員:
    劉育東委員(校外學者專家-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講座教授)
    謝智慧委員(畢業生代表-元智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職員)

  • 校內委員:
    鄒淑慧副教授、龔詩文副教授、林楚卿副教授、黃琬雯助理教授、王弘志助理教授、陳怡潔助理教授、郭嘉羚助理教授、羅嘉惠助理教授、洪浩鈞講師。
校院系核心能力 ( 下載文件 )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 下載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