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縫 – 交織的眷憶 | 黃文俊個展》

正在載入活動資訊

敬邀各位師長與同學

光輝燦爛的十月,「元創眷永 •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共創培力基地」邀請元智藝管所碩士生 黃文俊,展出眷村記憶所衍生的服裝設計創作《 相縫 – 交織的眷憶 | 黃文俊個展 》。誠摯地邀請師長同仁與同學們前往中壢馬祖新村參觀,10月6日(五)14:00歡迎參與開幕茶會與藝術家導覽~

相縫 – 交織的眷憶 | 黃文俊個展

WOVEN THREADS – Interlacing Memories of the Military Dependents’ Village|Solo Exhibition by WEN-JUN HUANG

「相縫」是眷村生活與文化記憶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再現,讓過去與現代的生活交織出新的色彩、產生新的生命故事,每件作品都有著不同的回憶,有的可能是過去眷村生活的記憶,有的也可能是在現代生活中正在進行編織的夢想。

早期眷村生活常見家庭代工的共同記憶,代工的手作也會根據不同的成品有各式各樣的技法,本次藝術家將以編織、串珠及縫紉等早期家庭代工時常見的技法進行創作,「編織」由不同線段交織出色彩多樣的面像是代表著不同的居民對於自身的經歷過往相互交流匯集成的眷村意象、「串珠」由一顆顆珠子相連成串象徵著不同的眷村記憶、不同的時空背景因「元創眷永」的存在而串連在一起呈現出新舊交織的眷村文化。

運用編織、串珠結合縫紉等方式讓作品藉由過往與當代媒材與技法的融合產生出多元的變化,創造過去與現在的文化記憶之間新的連結。

展期|2023/10/06(五)~2023/10/29(日)

時間 | 週五~週日 10:00-18:00

地點|馬祖新村文創園區8號 (文創眷永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共創培力基地)

開幕茶會|2023/10/06(五)14:00~

藝術家簡介|

黃文俊

1995年出生於台東

2017年畢業於明道大學時尚造形學系

目前就讀於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管理研究所

2014 廟埕時尚Temple x Fashion動態展

2017 時尚系「蛻變」動態展

2017 明道大學 時尚系17級畢業展 藝分子-BackStage

2020 元智大學《14——在已知的狀態中尋找未知》 策展

2021 龜山眷村故事館《眷窩_眷村時代對家的認同與想像》聯展

——-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展覽執行: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所

海報文宣設計:程家倩

補助單位: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劃 URS HUB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展覽執行: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所

海報文宣設計:程家倩

補助單位: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劃 URS HUB

請分享這篇訊息!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