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生研發手勢控制水龍頭 洗手不用開水龍頭碰觸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即時報導】

疫情時代民眾對於病毒的害怕,進而對於觸碰心理不安,大學藝設系四年級學生陳昕,研發手勢控制水龍頭,解除人們在公共場合洗手,開水龍頭碰觸的心理恐懼,並在元智「學生創客競賽」藝術設計與創客教程雙組中脫穎而出,獲特優獎。

陳昕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洗手變的更為重要,但觸摸行為也可能造成直接與間接感染,因此發想研發出可減少日常生活物品的感染與風險。

陳昕說,現今裝置的水龍頭款式眾多,而「手勢控制水龍頭」是專門針對數量較多的傳統旋轉式水龍頭所製作;加裝在傳統水龍頭的旋轉機構上,則不須改變現有設備以及水電配置,即可改良成非接觸式感應水龍頭,而這類型水龍頭也常見於公共環境,在疫情當下是廣泛民眾較為容易觸碰到的物件。(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324/5173077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