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20年05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元智大學藝術中心27日舉行「同學會2」展覽開幕式。這是繼去(2019)年12月「同學會1」以元智師生聯展方式呈現十年跨度的聚首,再次以藝設系現任三位老師-王弘志、郭嘉羚、陳怡潔的藝術作品為主,呈現他們從人文到社會的日常觀察,反映他們在教職與藝術家的雙重身分下,對生活與創作的想像與熱情,故以「探尋日常共感·藝設教育反思」為展覽副標。

旅法十四年的王弘志老師,創作核心為日常事物的狀態與曖昧性,擅長揭開感知主體與被感知物件之間的關係,透過「物件」延伸對應空間及時間綿延性質的感悟;郭嘉羚老師的創作常以影像為主要素材,透過身體、影像與裝置將行為轉譯成心理狀態,以視覺解讀聽覺與觸覺等整體身體訊息;陳怡潔老師提取卡漫人物根植於人們記憶的專屬顏色,轉化為同心圓系列作品,從而構成大眾文化下,環繞著歷史記憶的縮影以及與觀者相關的生活系譜。

三位藝術家的創作概念都點出藝術教育關於人文社會以及生命意義的探討。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兼任藝術中心主任陳冠華表示,藝術教育作為當代教育重要的一環,除了關注跨媒材、跨領域的應用與實踐之外,更重視在整體社會環境中對於各種問題的觀察與反思。

他希望這次展覽除了體現藝術教育對於人文社會的諸多探討之外,更能夠啟發觀眾對於生命本質的關注以及生命意義的追求,帶領大家看見日常生活所蘊涵的深度內容,

展覽以開放的形式、磅薄的氣勢展現在蘊藏人類浩瀚歷史文明的元智大學圖書館之中,中庭貫穿挑高的天井空間如大海般深邃,人類猶如船隻在書海自由飄移,汪洋中尋找答案,回到最初圖書館賦予的教育本質,喚起觀者沒入意識中的共感經驗。◇

藝術家王弘志老師介紹自己創作的作品。
藝術家郭嘉羚老師解說自創作品。

消息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