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創眷永」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共創培力基地

由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黃琬雯老師與洄游創生團隊獲選進駐馬祖新村8號眷舍,規畫以社區工作坊的形式,與地方結合,激發文化創意。

中壢馬祖新村自2018年對外開放,以眷村文化為基礎,發展文創職人設計交流的場域為目標。近年陸續徵求專業職人進駐,並結合文創影視、幼兒美感教育和民宿體驗旅程等多角化經營。2022年春經遴選由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進駐馬祖新村8號眷舍,該基地命名為「元創眷永」,期待能透過桃園在學青年的創意和創新,結合社區共創和職人共好的合作機制,達到眷村文化的紀錄、傳承,與藝術與設計應用等文化研究和永續發展,給予馬村新的風貌與想像。
「元創眷永」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共創培力基地,以建立「社區參與共創、職人串連共好、地方青創培力」為目的,未來將以「社區工作坊」來聯繫地方居民和職人,共同探索和發現馬村的生活美學。透過「藝術介入」、「設計實驗與跨域合作」,來活化場域並創造更多文化創意的可能性。111年5月15日「元創眷永」將於八號眷舍隆重開幕,兩位新星藝術家錢畇竹、陳瑜辰的雙個展【 無言花生 Speechless Happens 】也同時開展。邀請市民朋友們一同參與,在場域中探索和發現美與感動,在人與人、過去和未來、在地與外來的連結中共同創造地方的新價值。

 

 

 

壹電視NEXT TV報導⬇

元智大駐馬祖新村 打造元創眷永 |【民生八方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