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藝設系副教授林楚卿將人文與數位、運算思維與設計思考,以無縫交織的融合,在創新教學與研究成果,林楚卿副教授獲得「109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績優計畫的殊榮。

建築系博士的林楚卿,不只專注於建築空間設計相關的學術研究,同時傾心於程式語言的研究與教學。近年來除了開設多門創客設計課程外,更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於課後開設「機械充氣結構工作坊」、「藍芽互動遊戲工作坊」及「AI之創意應用實作工作坊」等,並積極以自學方式,學習跨域領域並推廣數位設計應用。

幾年來,由林楚卿所帶領的CKfablab團隊,表現優異,以【Pillow Fight!(枕頭戰-我要我們憶起玩)】,除了榮獲2018年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Stanford Design Challenge)亞洲區大賽優勝外,並獲得2019年美國史丹福銀髮設計全球大賽第三名。

2021年底林楚卿帶領團隊參加「元智VRAR教育應用創作競賽」跨校決賽,以「舞龍舞獅 AR教學系統」獲得優等獎項。林楚卿表示,「舞龍舞獅 AR教學系統」主要希望將身體的肢體動作,結合行動載具之AR系統虛擬模型及影音說明,以趣味互動的方式給予孩童學習傳統民俗技藝-舞龍舞獅的肢體動作步驟教學。透過AR即時動作偵測系統,嘗試將舞龍舞獅中的步伐、舞步以虛擬模型引導使用者做出相同動作,搭配影音解說其中造型與意涵,讓大家除了觀看外,能有機會親自體驗與學習。

 

詳全文: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2/18/n13586453.htm

【2022/02/21】